政府学院“五月的鲜花”班班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6-03-19浏览数:

 (通讯员:刘梦圆、耿欣伟)为了营造健康向上、活跃繁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团员青年坚持南开道路,发扬南开品格,光大南开精神,自觉投身和谐南开建设,践行《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中加强学生美育的要求,积极发挥合唱艺术在学生美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值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丰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即将到来的“五月的鲜花”选拔歌唱人才,学院举办了“班班唱”活动。

活动于319日中午1200在图书馆门前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和场务的安排下各班有序的上台合唱,比赛顺序为政治学类、社会学类、应用心理学、行政管理和城市管理。政治学类的同学以一曲《那些花儿》开场,在领唱的带领下歌曲演唱的几近完美。而后上场的又是一个60余人的社会学类班级,他们以《快点告诉你葫芦娃让我们荡起双桨 (儿歌串烧)》这充满童趣的歌曲唤起了我们的年少记忆。心理学班级虽然身为周政唯一的理科生班级,在歌唱比赛中也毫不逊色,一曲富有美声唱法的《送别》技惊四座。行管班级的男女分声部唱法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精心准备和班级的团结。城管班级则以历年热门歌曲《当》收尾,也把“班班唱”活动带到了高潮。比赛的最后全院同学合唱了团歌,彰显了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班班唱”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团委老师的支持和学生会文艺部成员的默契配合。活动中各班同学积极参加,院楼车库都少不了他们练歌的身影,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找到了各班团结合作乐趣,也听到了他们青春向上的歌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对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践行,和严谨又不失轻松活跃的治学态度。文艺部成员也会再接再厉,为学院举办“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