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专业学位中心组织开展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9-06-03浏览数:



我院专业学位中心组织开展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通讯员 万梦琪)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专业学位中心于5月31日至6月2日期间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赴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师生一行在周恩来纪念馆徐馆长的带领下,认真瞻仰了周总理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各项物品,深入参观了馆内的仿中南海西花厅,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缅怀了周总理的丰功伟绩,追忆了周总理不平凡的一生,大家真切地感受了周总理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周恩来精神具有超越历史情境的伟大内涵,同学们从周总理学习、生活、革命、工作的事迹中,深刻感受到周总理的爱国情怀,并纷纷表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身为南开人和周政人,要传承践行周总理伟大志向,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向伟人看齐,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翌日,师生一行人来到位于徐州的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重大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缅怀先烈厅中陈列了86位烈士的生平事迹、遗像和遗物,同时也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每一分努力。同学们深受触动,驻足在一个个重要场景前细细观看。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思想,将淮海战役精神同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相融合,并将这种精神应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取,踏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