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顺利闭幕

发布者:时间:2019-07-15浏览数:

(通讯员:牛劭君)2019712日下午,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办的“第二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顺利闭幕。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王婴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福利学院周镇忠教授、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吴帆教授、副系主任黄晓燕副教授、杜平老师、张恒茜老师、稀捍行动创始人吴慕鸿老师、北京—香港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恒根基金项目协调朱丽玲老师、贝恩咨询管理咨询顾问何皖杰老师,以及参与培训的学员共6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孙涛教授在闭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肯定了本届培训“五力”建设的新颖性和独特性。他对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感谢。在社会转型和国家治理能力提升的背景下,社会组织开展了大量“接地气”的研究和实践,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他预祝社会组织未来的发展蓬勃向上。




王婴教授代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对本届培训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她对于南开大学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各位学员的热情参与、师资团队与志愿者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她特别感谢了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对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共进,承担起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责任。




吴帆教授对孙涛院长及学院在社会工作学科发展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指出,本届培训从社会组织的现实困境出发,致力于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提供有效支持。她表示,值此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将继续勇担重任,不懈努力,与社会组织共同成长,为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贡献南开力量。




学员代表总结了本次培训带来的影响和改变,对充满人文关怀的强大师资、热情分享的学员、全力付出的志愿者一一表达感谢,希望社会组织能够积极承担改变社会的责任,共同为建设美好社会不懈努力。




与会嘉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为志愿者团队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为师资团队的培训讲师颁发特别贡献奖。黄晓燕副教授表示,在未来的教学研究和一线服务中,学系将践行大家提供的经验,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持。她希望社会组织能够勇于接受挑战,提供更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摄影:张立祥 张书平

上一条:程同顺:国家安全来自党的坚强领导 下一条:韩国Ho-Young Ahn教授做客周恩来论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