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学者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时间:2019-11-11浏览数:

 

117日上午,俄国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博格金教授、副院长巴赫图教授、院长助理李竟成博士一行三人到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进行学术访问。我院党委书记王慧、副院长刘丰教授、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徐行教授、国际关系系杨雷副教授会见了俄罗斯学者,双方就今后继续加强两院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达成了一致意见。

合谈后,在我院144会议室举行了博格金教授致聘仪式和学术报告。致聘仪式由刘丰副院长主持。徐行教授介绍了博格金教授杰出的学术成就,并宣布聘请其为我校周恩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学院党委书记王慧为博格金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讲话,博格金教授发表了受聘致辞。

致聘仪式后,召开了博格金教授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刘丰副院长主持,博格金教授发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俄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主旨演讲。博格金教授认为,俄中两国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当前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如何对接俄罗斯积极推进的“欧亚经济联盟”及“大欧亚”战略,持续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发展,巩固新时代俄中友谊与合作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

演讲结束后,博格金教授与参会的中外学生就“一带一路”和中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最后,杨雷副教授做了学术点评,徐行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有我院和其他学院博士生、硕士生40余人,大家均感到很有学术收获和启发。

上一条:吴志成|光明日报:以高水平开放合作促进人类命运与共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王新生为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