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朱光磊教授获南开大学首届科学研究奖杰出贡献奖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07-02浏览数:

朱光磊教授获南开大学首届科学研究奖杰出贡献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发展,奖励学校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630日,南开大学首次颁发科学研究奖,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本着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针,于2019年设立,2020年首次颁发。包括重大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青年创新奖三大子类奖项,今年总奖金为500万元,其中重大成就奖奖金为每人100万元。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一般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重大成就奖不超过2人,杰出贡献奖和青年学者奖各不超过10人,其评审、授予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立足谱写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积极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营造追求卓越、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实现学科发展的新突破。

其中,杰出贡献奖授予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其在专业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取得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产生较大学术贡献或社会经济效益。我院朱光磊教授获得首届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杰出贡献奖。

 

学院向朱光磊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来源:南开新闻网-南开大学首次颁发科学研究奖(http://news.nankai.edu.cn/ywsd/system/2020/06/30/030039926.shtml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