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凝聚南开系列学校育人合力,共建课后服务共同体——南开大学政府学院与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津南学校合作签约

发布者:陈佩其时间:2021-11-27浏览数:

11月26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与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津南学校合作共建课后服务共同体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津南学校校长王贤瑞出席仪式,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以及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津南学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送教入校,五位一体推进打造高品质课后服务品牌


仪式上,院校双方签订了共建课后服务共同体合作协议,并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课后服务共同体建设规划方案。双方将围绕红色精神传承与宣讲一体推进、专业授课与精准帮扶一体贯通、生涯规划与心理辅导一体融汇、文艺与体育素质一体提升、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一体推行五个方面共建课后服务共同体。

签约仪式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向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津南学校赠予了书籍《周恩来与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南开大学恩来精神展演团的宣讲展演,并共同重温了南开大学容止格言。

签约仪式后,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徐行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以“学习周恩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首场思政课程。徐行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体悟了周恩来总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表示,在“双减”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南开大学积极动员和发动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投身到支持课后服务工作中来,与众多中学小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积极发挥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爱国颂党话剧团、科普创新基地等优势资源,为中小学设计一些有针对性、有意思、有意义的精品课程,在活动中也带动大学生素质能力的提升,达到“双向育人”的效果。

本次课后服务提供的主体方,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表示:“本次合作将依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特色育人资源,提供包括恩来精神讲座,生涯规划辅导、心理课堂、文体专项辅导、特色社会实践等多项服务,满足学校的课后辅导需求。”

送暖入心,多维度助力大中小学思政工作一体化


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津南学校校长王贤瑞表示,“中学与高校协同共建,有利于资源共享,双方将围绕教师培训、课程设计、社会实践等方面积极探索课后服务形式和载体,助力学习教学质量提升,持续完善功能课程体系建设。”

南开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极与各中小学校开展合作,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衔接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体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也充分依托恩来精神特色育人资源,利用南开特有的红色教育资源,传承总理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凝聚南开系列学校育人合力,共育南开公能新青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