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诚聘讲师、师资博士后

发布者:时间:2022-03-04浏览数: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于20045月成立,由政治学系、社会学系、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国际关系系、社会心理学系、高等教育研究所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等组成,涵盖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心理学等多个一级学科。

根据南开大学2022年人才招聘工作的统一安排,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将在全球范围诚聘讲师、助理研究员岗位。


岗位 1 教学科研岗(讲师)

一、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435周岁以下(19863月以后出生),博士学位,2022年应届毕业博士(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或出站博士后。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应聘者须于20221231日前取得与最高学历相符的学位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拟聘方向

1.政治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共党史、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国家安全学)

2.社会学(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社会心理学)

3.公共管理(行政管理、城市发展与管理)

三、报名方法

1.公开招聘仅接受系统报名,请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招聘与引进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每人在所有岗位(含教学科研岗位、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学生工作辅导员/党政管理岗位)中限报1个岗位。

2.教学科研岗位、其他专业技术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4612:00

四、相关待遇

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

相应的基本科研业务费配套。

 

岗位 2 助理研究员(师资博士后)

一、基本要求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年龄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3)国内外一流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博士(或硕博连读)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CSSCI/SSCI期刊论文至少3篇,具备独立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参与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二、拟聘方向

依托学院研究中心、高端人才团队及重大或重点项目团队,拟在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含国际关系)、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含行政管理、城市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含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社会心理学)内设立助理研究员(师资博士后)岗位。

三、报名方法

有意申报者请提前与意向导师或团队/课题组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达成初步意向后,提供如下材料:

1. 个人简历及研究计划(请访问https://zfxy.nankai.edu.cn/admission_job/postdoctoral.htm 下载)。

2. 已发表的高水平代表作1-2篇。

3. 博士研究生导师推荐信1封。

导师名录请参考我院官方网站:https://zfxy.nankai.edu.cn/faculty.htm

有意申请者请在202246日前将上述申请材料打包发送至学院邮箱: zfxy@nankai.edu.cn,联系人:张老师

四、相关待遇

1)参照南开大学事业编制人员(中级)职称薪酬标准享受岗位薪酬。

2)享受学院及团队/课题组提供的津贴配套。

3)享受南开大学住房补贴。

4)享受子女入托、入学(小学)等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

5)入站后由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享受基金申请、出国进修、项目申报等博士后政策。

五、培养与考核

助理研究员(师资博士后)实行聘期制,第一聘期3年,第二聘期1-3年,最多聘任两个聘期。每个聘期均有年度考核及聘期考核。

1)年度考核

第一个聘期内,连续两次年度考核不合格,则终止聘任合同,办理退站手续。

第二个聘期内,一次年度考核不合格,则终止聘任合同,办理退站手续。

2)聘期考核

第一个聘期结束前三个月,根据合同规定工作任务,进行聘期考核,考核优秀可申请续聘第二聘期,考核合格可申请出站,考核不合格办理退站手续。

第二聘期内晋升副高级职称并通过引进人才程序考核可转为事业编长聘,同时办理博士后出站手续。否则聘期结束后办理出站手续。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