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城市与地方治理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11-25浏览数:

    (通讯员 黄雅卓)在当今世界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为回应城市与地方治理现代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20221118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南开大学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举办了“城市与地方治理国际研讨会”。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波兰罗兹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三十余位知名学者齐聚云端,围绕“城市与地方治理:基于亚欧比较视野”这一主题进行沟通与探讨。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同顺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与会嘉宾。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光磊教授致开幕词。在致辞中,朱光磊教授对国内外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提议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同仁要加强交流、寻求合作,一同将中国政府与政治的研究推向新的境界。 


图片

 

图片

随后,日本早稻田大学唐亮教授,韩国延世大学金容信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王亚平教授、Jane Duckett教授,德国维尔茨堡大学Bjorn Alpermann教授,波兰罗兹大学Magdalena Michalak助理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孟天广长聘副教授,浙江大学高翔教授,南开大学杨龙教授、吴晓林教授等,分别就中国地方政府创新、中国产业追赶、亚非城市发展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中的集权与分权、中国数字政府建设、中国国家治理单元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闭幕式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张志红副教授主持。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光磊教授致闭幕词。朱光磊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研讨会的交流成果,同时向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诚挚地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到南开线下相聚。

与会的专家学者与参会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颇丰,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同仁们互换观点、交换意见,一起为新时代的中国政府与政治研究尽薄力、添动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