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人才、教师及博士后招收公告

发布者:张萌时间:2023-01-28浏览数: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于20045月,由政治学系、社会学系、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国际关系系、社会心理学系、高等教育研究所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等组成,是一所涵盖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的综合性专业学院。

根据南开大学2023年人才及教师招聘公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年度继续在全球范围广纳英才。

一、全职人才引进岗位

1.高端人才岗位

(1)讲席教授: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一流学者和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取得标志性创新研究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顶尖大学(科研机构)任资深教授或具有相当水平。

(2)杰出教授: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取得突出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教授或具有相当水平。

(3)英才教授: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学术骨干,取得较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副教授或具有相当水平。

2.教授岗位

年龄48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教授任职条件。

以上岗位人才引进长期有效,有意申报者请发简历至zfxy@nankai.edu.cn

二、青年学科带头人

1.已取得博士学位,达到我校副教授及以上学术水平。

2.人文社科类副高级岗位申报人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511日后出生),正高级岗位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11日后出生)。

3.应具备成为学科带头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立足学术前沿的研究方向与规划,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并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

4. 申报人须在2023年3月15日前,通过学校人才引进评审系统http://yinjin.nankai.edu.cn/),参照填写说明,客观、如实、完整、规范地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仅接受系统报名。

三、教学科研岗位

1.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应聘者须于20231231日前取得与最高学历相符的学位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专业要求:

政治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共党史、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国家安全学);

社会学(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社会心理学);

公共管理(行政管理、城市发展与管理、公共政策、社会保障、教育政策与管理)

2.岗位要求

1教学科研(副高)岗位

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19872月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博士学位,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的出站博士后。

2教学科研(中级)岗位

32周岁以下(19902月以后出生),博士学位,2023年应届毕业博士(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或出站博士后。

3.报名方法

申报人须在2023年3月15日前,登录南开大学公开招聘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仅接受系统报名。

四、助理研究员岗位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4.申报年内有效,具体程序请参照

https://zfxy.nankai.edu.cn/admission_job/postdoctoral.htm

https://rsc.nankai.edu.cn/2019/1119/c14459a249520/page.htm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