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学教师支部邀请徐行教授做党史教育讲座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1-05-19浏览数: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518日下午,周恩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教师支部邀请我国党史研究专家徐行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早期高层架构”的党史教育讲座。政治学教师支部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讲座。

 

 

徐行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1921年前后党在建立之初时的历史,介绍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党的建立之初所发挥的作用和付出的努力。其次,徐行教授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早期的高层架构,从教育背景、阶层出身等视角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建立之初的高层构成及其演变。最后,徐行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是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努力和牺牲以及共产党早期便明确了党纲、党章分不开的。

 

 

徐行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将历史梳理和理论分析融入到党史的研究中,帮助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也使大家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徐行教授精彩讲座结束后,政治学教师支部的老师们结合徐行教授的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开了集中研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