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琦:集体行动心理路径的情绪视角解读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09-16浏览数:

讲座题目:小我何以成大我?集体行动心理路径的情绪视角解读

讲座时间:2022917日星期六,900—1200

腾讯会议:586-581-366

内容简介:个体为了某群体的利益而行动,是为集体行动。集体行动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动力。个体参与集体行动的动力是什么?小我何以成大我?本讲座从个人情绪与群体行为的关系的角度,结合当代青年人的躺平心态以及中国梦的实现等现实背景,通过系列实证研究,尝试给予回答。

主讲人:姚琦(华东师范大学)

主讲人简介:姚琦,毕业于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系,McGill大学人格和社会心理学方向博士后,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上海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信任和集体行动。曾获省部级学术奖励两次,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项目5项;在SSCICSSCI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

主持人:吕小康(南开大学)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