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君:认知科学视角下的人工智能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09-20浏览数:

讲座题目:认知科学视角下的人工智能

讲座时间:2022921日星期三,1930—21:30

腾讯会议:441-195-265

主讲人:陈丽君(福州大学)

 

内容简介:认知科学和人工智能有许多“不得不说的故事”。本次讲座以“认知科学研究什么样的问题”为切入点介绍认知科学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性意义;通过讲述认知科学家的故事感受领悟人工智能发展与认知科学相互依存的关系;最后从人工智能对人类认知探索的需求反思认知科学的发展状况。

 

主讲人简介:陈丽君,福州大学人文社科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基础心理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多项,主要从事面孔吸引力、网络色情使用的心理机制与干预策略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

 

主持人:张阔(南开大学)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