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融合教育论坛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10-10浏览数:

南开大学MAP系列讲座                                      孤独症融合教育论坛

时间:20221012日星期三,18:3021:30

腾讯会议:413 898 696

 

【具体议程】

开场嘉宾介绍:王崇颖(南开大学)、胡美凤(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

主题报告1:尊重差异—关注融合环境中的孤独症学生

报告人:周鹏程(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 一级教师)

内容简介:将从融合教育的发展与相关政策、融合教育的教师角色及使命、孤独症儿童的融合教育支持策略去介绍北辰区义务融合的经验。

 

主题报告2:扎实发展 延伸服务 职业教育助力学生成长

报告人:马玲(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 一级教师)

内容简介: 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如何通过课程学习—实习体验—就业支持的递进培养模式帮助学生提升能力,融入社会。

 

主题报告3:艺术治疗在特殊需要学生教育康复中的应用

报告人:刘永才(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 一级教师)

内容简介:在北辰区融合教育的实践基础上,以沙盘游戏治疗帮助有特殊需要学生的案例为主线。探讨艺术治疗在融合教育中的实践经验。

 

主题报告4:大龄心智障碍人群社会融合的实践与探索

报告人:杨菲(天津市北辰区筑梦残疾人培训中心  主任)

内容简介:为大龄心智障碍人群创造社区融合环境、社会实践环境,北辰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在心智障碍人群就业、社会融合实践过程中的探索。

 

主题报告5:学前孤独症儿童融合之路——北辰区学前融合发展案例分享

报告人:冯锡莉(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 一级教师)

内容简介:以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8年的融合教育发展为例,通过案例形式分享学前融合教育的流程、安置方式、陪读模式等

 

会议讨论与问答环节:王崇颖 (南开大学)、胡美凤(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