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铭洲
车铭洲
职      称教授
研究方向西方哲学、政治学
部      门政治学系(去世)
行政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办公室号
接待时间

English

个人介绍 研究成果 研究课题 讲授课程
教育背景

车铭洲先生1936年9月出生,山东宁津人,1962年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即在南开大学哲学系任教。曾任南开大学政治学系主任、法政学院院长、南开大学教务长。主要从事西方哲学、政治学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曾任教育部政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天津市外国哲学学会会长、天津市政治学会副会长、天津市国际文化交流研究会会长,南开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车先生一生潜心学术研究,著有《西欧中世纪哲学概论》、《现代西方五大哲学思潮》,对我国的中世纪哲学、现代西方哲学研究具有开创意义;合著与主编有《现代西方哲学概论》、《现代西方的时代精神》、《现代哲学思潮与青年思想教育》、《现代西方哲学源流》、《现代西方语言哲学》、《现代西方思潮概论》;译有《批判存在主义对辩证法的理解》等著作。2015年,南开大学出版社再版了《西欧中世纪哲学概论》和《现代西方哲学概论》,作为南开大学百年学术文库的一卷。

车先生执教南开几十载,桃李天下,著作等身,为我国哲学和政治学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南开大学政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车铭洲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1日6时20分在天津逝世,享年85岁。

工作经历
获奖成果
社会兼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