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华
黄卫华
职      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

政治体制变迁,政治体制比较

部      门政治学系
行政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myyolanda@aliyun.com
办公室号420
接待时间周四下午
个人介绍 研究成果 研究课题 讲授课程
教育背景

2003-2005 天津大学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博士后
2000-2003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 经济学博士
1997-2000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 经济学硕士

工作经历

2004-今 南开大学

获奖成果

2006年12月 天津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  三等奖

社会兼职
  • 陆宇建、黄卫华.日本上市公司加权投票权制度及其对我国的启示.现代日本经济. 2020年05期。

  • 黄卫华、吴练达.福山历史终结论思考路径探析.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01期。

  • 慈鸿飞、黄卫华.20世纪河北与内蒙古地区土地政策变迁及其实效.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1年12月。

  • 刘振聚、黄卫华.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策略研究. 经济纵横. 2006年14期。

  • 周冰、黄卫华.转型经济和谐发展的产权基础.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年7月。

  • 黄卫华、商晨. 新制度经济学制度变迁理论对制度均衡思想的疏漏.经济纵横. 2005年07期。

  • 黄卫华、周冰.转型研究和有限理性假设的适用性. 南开经济研究. 2005年04期。

  • 赵黎明、黄卫华. 资本结构行业特征的列联表检验.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年02期。

  • 黄卫华.公权资本化和教育高收费.社会科学战线.2005年01期。

  • 黄卫华. 经济转型中的制度.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年04期

  • 黄卫华.  新古典经济学中的理性. 湖南社会科学. 2003年01期。

  • 参与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博士点基金项目《20世纪河北与内蒙古地区土地政策变迁及其实效》(98JBY770007)(项目主持人:南京师范大学慈鸿飞教授)

  • 参与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过渡性制度安排与平滑性转型》(03JB790040)(项目主持人:南开大学 周冰教授)

  • 参与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谐发展的制度基础》(2006JDXM138))(项目主持人:浙江财经大学 周冰教授)

本科生课程:

政治博弈论

比较经济政治发展

比较政治经济学

公共政策的经济分析
马克思主义政治思想史


研究生课程:

美国政治制度研究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