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原
马原
职      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公共政策
部      门行政管理系
行政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mayuan@nankai.edu.cn
办公室号534室
接待时间星期四 下午2:00-5:00
个人介绍 研究成果 研究课题 讲授课程
教育背景

2003.9-2007.6月 南开大学法学院 本科

2007.9-2009.6月 南开大学法学院 诉讼法学 硕士

2009.9-2013.6月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 博士


工作经历

2013.9- 2016.6月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博士后
2016.7- 至今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系 副教授


获奖成果
社会兼职
  1. 《督政与简政的“平行渐进”:环境监管的中国逻辑》,《中国行政管理》2021年第5期。

  2. 《“学术遵从”原则的美国司法实践及其启示》,《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第一作者)。

  3. 《从“事件中的动员”到“空间中的动员”—— 评麦克亚当和布代著< 地域视野下的社会运动:解释美国居民在2000-2005年间对能源项目的抵制>》,《社会学评论》2018年第5期。

  4. 《基层信访治理中的“法治”话语冲突 —— 基于华北S县的实证观察》,《环球法律评论》2018年第1期。

  5. 《大众主义传统与法制理性:国家处理社会矛盾的“双轨制”》,《社会学评论》2016年第3期。

  6. 《基层维稳实践中的规范化形态与非正式治理》,《公共行政评论》2014年第6期。

  7. 《溯流而上:探求当代中国公共政策的革命谱系》,《公共管理评论》2012年总第13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