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十届百项工程中期检查及简报

发布者:时间:2019-06-10浏览数:

----------------

新增附件:第十届百项工程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期检查汇报

 


 各项目组:
    第十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一般项目于2012年5月正式立项,到目前已进入中期,根据管理规定,拟对本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一般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本学院第十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一般项目,不含重点项目。
二、组织形式
由我院组织检查本届立项项目。
三、时间安排

10月19日(星期五)15:00-16:30 主楼425

百项工程相关讲座:《项目研究进程管理及项目指导》(张志红副教授 主讲),请每个小组派代表参加学习,现场要签到。

 10月24日(星期三)17:00前 
1、项目组撰写《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进展中期报告书》(见附件,填写时注意格式美观,宋体5号,单倍行间距,反正面打印即可)及成果(如有相关证明,可以复印提交)等,一式三份,经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后,连同成果交学院教科办。 报告书电子版发送至guorui@nankai.edu.cn,文件名以及邮件主题命名为“项目编号+组长姓名+中期”,例如“BX9-153赵礼中期”
2、制作中期答辩PPT(侧重项目已经完成的计划、阶段性成果、项目遇到的问题、后期计划等),每组发言限4分钟。顺序按照“BX10-323至BX10-347”。项目组全体成员如无特殊情况均应到场,并携带实验记录本,记录评审教师改进建议,以利于后期项目改进完善。 PPT电子版发送至guorui@nankai.edu.cn,文件名以及邮件主题命名为“项目编号+组长姓名+中期”,例如“BX9-153赵礼中期”,该PPT会提前拷贝到范孙楼116会议室的多媒体设备上,该设备只识别2003版office文件,不支持WPS,因此请将制作好的PPT保存成2003版office的格式。
3、核对附件中“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十届百项工程信息”的文档。如有变动,例如:项目名称、联络方式等请用红色标注出来,尤其是题目变动一定要反馈给我,否则结项时,如有获奖情况,证书写的内容可能会有出入。反馈邮件给guorui@nankai.edu.cn

10月26日(星期五)13:00 范孙楼116 
    学院组织中期评审答辩:从项目组成员的研究态度、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是否可以如期完成以及项目管理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审议,给出建议,对项目无显进展、或因某原因不能继续进行的等,建议终止,作出是否同意其继续实施的意见。 中期检查实行淘汰机制。资助项目中没有继续资助意义的项目可以终止资助。
四、往届百项答辩经验总结
1、有一些小组还停留在原始的资料积累和文献回顾,没有新的文献。
2、由于我们院的项目大部分属于人文学科,所以在题目的研究时,应该学以致用,注意社会现象或者社会问题所在的宏观政策、制度背景。很多小组都缺乏对研究对象所处的社会政策或者制度背景分析。
3、汇报过程中,应该抓重点,对于项目的背景、研究意义、调查过程中的趣事、调查对象的真实资料、经费使用情况等一笔带过,甚至不介绍,直接进入已完成的工作、阶段性成果、遇到的问题、如何应对等。很多小组在汇报中,展示了很多数据资料和分析图,这个虽然是研究的成果之一,但是还应该利用这些数据和分析工具把相应的结论提炼展现出来,形成具体的结论或者理论。
4、汇报过程中,PPT制作应该更加规范,无关的图片等尽量不用。演讲表达过程中,尽量使用书面语和专业学术用语,切勿自己创造学术词汇。PPT最后还应该列出截至到现在使用的参考文献。
5、汇报过程中,应该注意演讲规范,讲述过程中,切勿照本宣科;与老师进行眼神的交流和互动;演讲结束后,站到评审教师面前接受提问,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先表示感谢后,再进行回答;声音小的演讲者可以灵活使用多话筒等媒体设备。

 

附件1:学院第十届百项工程中期检查的通知

附件2: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中期检查报告书_政府学院

附件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十届百项工程信息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2年10月11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