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与训练”课程说明及启动会

发布者:时间:2019-06-10浏览数:

    关于“创新研究与训练”课程管理说明和2012创新项目启动会的通知

  学校教务处从2010级学生开始,增加了1个C类学分的“创新研究与训练”。具体要求如下:
1、“创新研究与训练”是针对本科学生的问题意识、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创新实践设立的专业科研创新训练项目,包括以下两类:
(1)“问题意识与创新思维”专业讲座;
(2)创新科研计划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
2、“问题意识与创新思维”专业讲座:学生参加学院的“问题意识与创新思维”讲座,应当选听5讲以上,撰写一篇与专业有关的报告(综述报告、读书报告、研究报告等,要求字数一般不低于5000字),经教师批阅,认定合格,可获得学分(先选课后上课)。
3、创新科研计划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按期完成研究内容,达到研究目标,通过结题验收,即可获得学分(先研究后选课)。
4、“创新研究与训练”作为专业必修课程(即C类),计1学分,该课程只计学分,合格者成绩按“通过”登录,不计入学分绩。
5、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教学安排,可以选择其中一项或多项学习,但学分只记录一次。
6、修双学位的学生须分别修读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的“创新研究与训练”课程。
7、该课程从2010级开始执行。

    学院教科办希望本科学生通过参加创新科研计划项目(如“百项”和“国创”项目)获取《创新研究与训练》1个C类学分。2012届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主要面对2010级学生)将于今年3月份启动。请欲申请的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多做调研和思考,以期顺利申报。学院关于“问题意识与创新思维”的专业讲座待学院安排后另行通知。
    
   “201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启动说明会”将于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下午4:00在二主楼B202室举行,本年度创新科研项目新加入了创业项目,请2010级同学踊跃参加。



2012年1月5日
政府学院教科办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