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应邀参加“在WTO框架下重振多边经济合作”国际论坛

发布者:时间:2014-03-10浏览数:

 

2月12-14日,由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院主办的“WTO框架下重振多边经济合作”国际论坛第一次会议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专家20余人参加,其中包含来自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和孟加拉国的4位前任WTO大使,以及来自韩国和印度的2位前任WTO副总干事。

我院国际关系系赵龙跃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报告。他介绍了中国根据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趋势,包括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多哈回合谈判,参加服务贸易协定谈判和与环境有关贸易谈判等情况,提出国际社会应该充分肯定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WTO规则谈判和多边贸易体制管理的地位和作用,关注与投资有关的谈判,限制诸边贸易协定谈判等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重视。

WTO第九次部长会议(简称巴厘会议)以后,国际社会部分研究多边贸易管理体制的专家,在世界银行的支持下,发起了一个“在WTO框架下重振多边经济合作”的国际论坛,旨在研究巴厘会议以后,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成功的路径、完善以WTO为核心的多边贸易管理机制等全球性的重大问题。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