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正教授做客南开讲授社会统计方法课程

发布者:时间:2014-07-04浏览数:

夏季小学期吴正教授做客南开讲授社会统计方法课程

 

    (通讯员:肖鹏)2014年6月24至2014年6月30日,加拿大人口学会前会长、加拿大国家统计咨询委员会人口统计专家、维多利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人口与老龄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系教授吴正老师受邀来南开大学讲授夏季小学期课程。在南开的5天时间里,吴正教授每天9点至12点为南开师生讲授“线性回归模型”的课程。整个课程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王星副教授主持,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社会学系、以及部分其他院系的4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吴教授安排了充实、有趣的教学内容,包括:二元回归;多元回归;函数形式与非线性;定序与定距类型的自变量;缺失值。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吴教授渊博的知识和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深受南开师生的喜爱。吴教授将许多国内外的实际例子同课程内容紧密结合起来,方便大家的理解和吸收。同时,采用英语为主普通话为辅的教学方式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课间与课后,师生们与吴教授进行了积极主动地探讨。就学习过程中有所疑惑的地方进行了交流。学生们都表示在学习此次课程之后对于线性回归模型的知识掌握程度得到很大程度提高,对许多统计学基础的知识得以重温。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