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师生访问我院

发布者:时间:2012-12-11浏览数:

 

(通讯员   陈浩 廖明希)11月25日—12月9日,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副校长肯•格林武德教授率师生一行17人访问南开大学,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

副院长汪新建教授代表学院接待了肯•格林武德教授一行,学院心理学系、社会学系部分教师先后为埃迪斯科文大学参访团师生做了有关中国心理学发展历程、南开心理学系列专题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少数民族、民俗、养老、家庭等专题的学术讲座。讲座之余,埃迪斯科文大学师生还参观了天津市养老院、安定医院、天津商业大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耀华中学等教育、医疗和卫生机构,尤其对其中的心理学研究和实务机构进行了重点参访,使来访师生对中国当前心理学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为了能够使埃迪斯科文大学师生能真切地体会中国文化,体会丰富多彩的南开校园文化生活,学院精心准备了学汉语、学练太极拳、包饺子以及参观南开校园等文化活动,激发了埃迪斯科文师生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此次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中,埃迪斯科文大学师生同南开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并就今后校系之间的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始建于1902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佩斯,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埃迪斯科文大学拥有五大院系,包括:商业与公共管理学院,传媒、健康与科学学院,社区服务、教育与社会科学学院,西澳表演艺术学院,以及地区职业研究学院。它是以澳大利亚第一位进入国会的女性革命者而命名的综合性国立大学。该校一直以高质量的教学而闻名于全澳,学生超过2万多人。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