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教授访问我院并讲座

发布者:时间:2012-12-17浏览数:

 

12月9日晚,值南开大学社会学系建立30周年纪念学术论坛之际,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先生受邀为我院学生带来了题为“守望家园——话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学术讲座。

乌老虽然年已84岁高龄,但精神矍铄、中气充沛、声音洪亮、思维敏捷,以民俗学家特有的“下里巴人”的方式为学院师生生动地讲述了“何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的非遗工作的进展和不足”、“该如何传承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问题。他用亦说亦唱的讲授方式、风趣幽默的演讲语言,使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老一辈学者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整场讲座活泼生动、深刻透彻、富有启发性,不时赢得在场同学们的欢笑声和掌声。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