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斌做客“周恩来论坛”

发布者:时间:2012-05-25浏览数:

    5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光斌应邀作客政府学院“周恩来论坛”,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民主与中国政治的未来:比较历史的视野”的学术报告。杨龙教授、朱旭峰教授出席论坛。
    报告中,杨光斌教授首先简析了比较政治在中国发展的现状。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和全球化背景下,比较政治研究不仅是政治学科学术发展的要求,更是中国提高国际地位的需要。之后,杨教授主要从民主理论的角度分析对于“民主”概念的解释和分类,并指出中国民主政治的出路是法治民主和分权民主。
    杨光斌教授的独到见解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回应。在交流和提问环节,杨教授与学院师生围绕民主的概念、民主的类型、中国民主化的前途、知识分子在民主化进程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