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在青岛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伍承聪时间:2021-06-11浏览数:

6月4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社会心理学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南开大学医学院的相关老师,前往全国规模最大的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青岛市以琳康教展能中心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1EC71


挂牌仪式上,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负责人吕小康、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负责人黄晓燕,及社会心理学系副教授、国际孤独症研究协会全球资深领袖(中国)王崇颖先后介绍了南开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的基本情况,以及南开大学自闭症研究团队的丰富成果,并就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设想与期望。随后,青岛市以琳康教展能中心创始人方静女士、“以琳星”网校CEO石若玺分别对南开大学跨学科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做好做实。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以琳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于2020年获批,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挂牌仪式延期到2021年6月举行。基地的建成意味着南开大学应用心理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又多了一个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实践基地,对推动南开大学MAP与MSW的学科发展、提升专业硕士的社会服务能力具有积极且长远的作用。

29317

以琳是青岛市自闭症研究会和青岛市以琳康教展能中心的简称,其前身是青岛市市北区自闭症研究会和青岛市市北区以琳特教幼儿园。以琳创建于2000年,是经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的公益机构,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自闭症儿童和家长康复训练教育和研究机构,同时拥有青岛和宁波两个康复中心,拥有教职员工400多位、在训儿童800多名、累计培训自闭症儿童8000余人,并于2015年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