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及区域合作治理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06-22浏览数:

 

2022610日,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承办的中韩关系及区域合作治理学术会议于线上成功举办。该学术会议为系列会议,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和韩国国立釜庆大学联合发起并轮流承办。

 

https://arc.nankai.edu.cn/__local/E/D3/6F/AA66AC318FE934E6ED6566DF560_52E113AE_331C8.jpg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联系日益紧密,推动了两国乃至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本次会议共有14中国学者和韩国学者参加。与会专家学者就中韩建交30周年的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中韩区域合作及区域治理”“中韩城市群治理比较研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开幕式由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柳建文教授主持。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同顺教授和韩国国立釜庆大学丁海祚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韩国国立釜庆大学的芮东根教授、朴相炫教授、金东洙教授、李丹教授、郑好伦高级研究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锁利铭教授、杨娜教授、孙兵副教授、刘云霞助理研究员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春福教授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杨龙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主持了会议闭幕式。


https://arc.nankai.edu.cn/__local/3/D3/7D/A2F26A0FDF86AEB190C1A52AB81_5EA6924A_C6A5.jpg

 

https://arc.nankai.edu.cn/__local/3/71/19/C38ADC1604701C94F46C9B069E6_D74F8E06_CAA09.png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中韩关系、区域治理以及城市治理等学术热点话题碰撞智慧,总结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推动了南开大学与韩国国立釜庆大学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中韩两国学者之间的情谊。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