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论文被IEEE的A类顶级国际会议录用

发布者:时间:2015-10-29浏览数:

 

我院社会心理学系陈浩副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研究机构学者合作并撰写的英文论文《Collective Emotional Reaction to Societal Risks in China》,被IEEE顶级会议“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IEEE SMC 2015)录用接收。陈浩副教授代表联合课题组在会议上做了报告发言。

该项研究课题最初由陈浩副教授启动,尝试将个体层面的心理学理论假设,在大尺度人群分析层次上进行全新系统检视。他的研究计划获得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唐锡晋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卫宁教授等人的合作支持。联合课题组抓取整理了新浪微博上160万余活跃用户几年间发布的所有公开信息,以及相应时间区间内搜索引擎“百度”网站的全部热搜词信息。他们结合心理学情绪分类模型与信息科学技术,挖掘建立了大众基本情绪和大众社会风险感知宏观指标,采用时间序列等统计分析技术,逐步揭示两者之间的影响机制。该论文为该项课题研究部分成果,论文第一作者是陈浩课题组原成员董颖红博士(现为鲁东大学心理学系讲师),陈浩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是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A类顶级国际会议,是系统与控制论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每年一次,今年由香港城市大学承办(10月9日至12日)。IEEE SMC 2015的主题为“以人为中心系统的大数据分析”(Big Data Analytics for Human-Centric Systems)。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