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来精神展演团赴皖社会实践

发布者:时间:2019-08-27浏览数:

  

政府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赴安徽开展社会实践

(通讯员:王燕 胡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及周总理诞辰121周年,进一步传播总理精神与南开精神,政府管理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实践队于72号前往安徽省寿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支教、展演等形式弘扬爱国主义与恩来精神。

支教课程,开拓视野

74日,政府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实践队在堰口镇魏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暑期课堂开班仪式。堰口镇袁镇长出席并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实践队的欢迎,并期待同学们能够学习新的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开班仪式后的破冰游戏拉近了实践队成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在随后一周的课程中,实践队员们利用多媒体设备和精心准备的教具,带领同学们学习不同科目,了解南开历史。当地的居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暑期课堂授课人数也由原计划的三十人一度飙升至五十人。与此同时,实践队与同学们的感情也在不断升温。

展演活动,弘扬精神

78日,政府学院展演团实践队走进寿县安丰中学进行展演活动,县教体局、团县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实践队员声情并茂的展演使安丰中学师生感受颇深,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弘扬了恩来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

闭幕仪式,依依惜别

710日下午,暑期课堂闭幕仪式正式启动,寿县团县委桑书记出席并发表讲话,在对政府学院展演团实践队表达感谢之余,桑书记也希望南开大学的师生团队能再次来到寿县堰口镇。之后,实践队全体成员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告别演出,并为所有同学送上写有祝福话语的明信片。闭幕式后,实践队成员与堰口镇的同学们道别并合影留念,栽种回忆,贮藏美好情感。

实践中,实践队成员认真备课,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在南开书屋原有书目的基础之上增加了200余本图书。课堂之外,实践队成员赴寿县安丰中学展演,坚守传播恩来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的初心。本次实践之旅,成员们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加深对恩来精神的理解。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周总理诞辰121周年这一伟大的历史节点上,政府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实践队成员弘扬爱国主义,厚植南开情怀,讲述总理故事,传承恩来精神,提升服务社会之能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路上砥砺前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