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国政校友重温恩来精神展演

发布者:时间:2019-10-23浏览数:

 

(通讯员:王燕 张雪娇)百年南开,公能日新,砥砺奋进。在百年校庆之际,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南开学子回到母校的怀抱为南开庆生。政府学院2010级国际政治专业校友的也从世界各地返回政府学院,在此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母校的进步,回忆美好的南开时光。其中一个特别的环节勾起了在座校友的美好回忆,那就是重温入学时的恩来精神展演活动。

20191019日下午,在政府学院128室,恩来精神展演团为2010级国际政治校友带来了精彩的展演。

活动在政府学院团委辅导员,同时也是2010级国际政治专业校友中的一员——王燕的发言中拉开序幕。她深情地回忆了在2010年入学之际,全体新生在迎水道校区阶梯教室第一次观看展演的经历。九年过去了,她始终记得当时的感动与受到的激励。她表示,今日同学们再次共同观看展演,重温总理故事,是为了回到青葱岁月,重温校园生活,也勉励自己不忘母校教诲,作为周政人传承发扬并切实践行总理精神。

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展演团成员的讲述像是一湾清澈的溪水,脉脉地注入了观众的心门。《西花厅的风波》引人入胜,将周总理严于律己、勤俭朴素的高大形象展现在听众的眼前;《最后的日子》写尽了周总理心系国家与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海棠花祭》如秋露般清婉,也是邓颖超为逝去的总理寄去的最温柔的追忆与爱恋。

在展演结束后,校友代表庞强发表感想。他表示,再次观看展演就好像回到了九年前一样,总理故事依然让人深受感动,展演团这些年来的发展与坚持也是一代代周政人对总理精神的传承的缩影。他寄语展演团的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宝贵的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在南开的新百年里继续奋斗,实现自身梦想,为母校争光。

九年过去,恩来精神展演团不断发展壮大,不仅在校内知名度提高,更受到天津市大中小学、基层社区与政府机关等的欢迎,足迹甚至走到安徽、重庆等地。但展演团人仍不忘初心,讲述总理故事,传承恩来精神。一代代南开人也将谨记总理精神,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为百年南开创造新辉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