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时间:2019-11-29浏览数:

(通讯员:王燕 常赞灼)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切实解答毕业季热点问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出席,2016、2017级辅导员王燕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从简历制作、面试礼仪、应聘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提醒同学们,要针对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等不同的招聘需求有侧重点地设计多种版本的简历,突出重点;注意个人形象的塑造,展现南开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个人介绍要突出有效信息,做足前期准备,从容流利表达。此外,宋媛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珍惜青春韶华,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2016、2017级辅导员王燕就就业政策、签约流程、南开大学就业管理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详细解答了毕业生户档派遣相关政策,梳理了毕业生就业签约各类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在签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项程序,通过正规途径保护自身权益。同时,王燕结合近期选调生材料填写情况,提醒同学们提高诚信意识,实事求是。此外,她还提醒各位毕业生要提前规划好毕业安排,具有考研、出国等升学意向的同学也应及时关注各类招聘信息,“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预祝同学们都能收获理想的前程。



    据悉,政府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256人,通过前期努力,超出20%的同学已获得保研资格,其他同学们也在积极备战考研或投入就业浪潮。学院将继续开展简历批改、公考培训、应聘经验分享等活动,帮助毕业生顺利踏上人生新的阶段。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