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8-10-19浏览数:

    10月19日,2018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于政府学院144会议室成功举办。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光磊,捐赠方代表、政治学系1992级校友、南开大学膳食服务中心主任蓝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磊主持本次颁奖仪式。此次颁奖仪式共由1992级校友代表、政府学院师生代表等40余人一同参加。来自政府学院的20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南开学子获得资助。

    仪式上,蓝海首先向朱光磊递送捐赠支票。随后,朱光磊为捐赠方蓝海颁发捐赠证书。在孙涛宣读获奖名单后,与会嘉宾为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后,朱光磊代表学校向出资方表示感谢,并对受资助同学表示了祝贺。他说道,“九二公能”励学金的设立,既是工薪校友对于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爱护,又是南开“公能”精神的具体表达和生动体现,因此显得弥足珍贵。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情谊,学会感恩,在未来的生活中饮水思源。同时也以此激励同学们要毫不松懈,把握好大学时光,在南开迎来百年之际,既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也为南开“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回报母校。

 

    获奖学生2016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孙煊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说,感谢1992级政治学系资助人学长学姐所给予的帮助与温暖,感谢南开所教授的奉献精神与公能精神,大家会接力爱心,将这份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蓝海为大家介绍了“九二公能”励学金的捐资设立情况。他用自身经历激励大家并提到,励学金的设立帮助校友们实现了回馈母校的心愿,希望同学们能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做成绩来表达对南开的热爱。最后,蓝海向各位学子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据了解,“九二公能”励学金于2016年首次颁发,由政治学系1992级部分校友捐资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设立,捐资总额为人民币50万元,分5年捐赠。该励学金旨在帮助勤奋好学,有“公”之志向、“公”之操守、“公”之襟怀的全日制在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期冀他们早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