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期末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时间:2018-12-26浏览数:

通讯员:辛紫阳2018年12月23日晚19:00,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期末总结大会在院楼135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关津沣,副部长刘珂及其他志实部成员。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与分析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部门工作中大家的优点与不足,增进了各中心同学间的友谊和部门凝聚力。

大会总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所有人齐唱青年志愿者之歌,随后由各中心代表依次展示了本中心一学期以来的活动成果,并对下学期的活动安排做出汇报。

办公中心工作汇报由四方面组成。在报账工作方面,他们整理了各种实践活动、部门活动的开支,收集核对了活动中产生的发票,并完成了上报工作。志愿时长登记方面,也顺利完成了记录和下发工作。同时,第一次全体大会和本次2018总结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也由他们策划和布置。办公中心还在本学期进行了四次对干事的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服务技能,也提高了大家的思想精神水准。

考评中心的汇报由志愿服务考评工作,志愿服务备案工作,社会实践总结工作,主题思想教育工作四个部分组成。在这一学期,考评中心开展了常规志愿服务考评工作以及非常规项目考评工作,建立了135人的志愿服务评价数据库,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材料收取工作和暑期社会实践报账工作,领取并下发了社会实践证明 ,成功举办了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考评会。并在11月21日晚21点,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例会。      

 培训中心的工作总结围绕本学期工作内容、成员工作心得及下学期工作计划三方面展开。负责部门三大常规志愿项目、举办两次内联活动,同时“清风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评优及PPT的制作和志实部荣誉册的修订也由他们完成。除此之外,根据活动中的不足之处,他们也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总结。

项目中心本学期工作汇报围绕常规项目、特色项目、日常例会与团建工作三方面展开。正常开展4个常规项目,分别为鑫港园英语助教、关爱脑瘫儿童、开元乐居养老院以及关爱坚强天使王欢。继续与项目实践地保持良好联系,日常负责常规项目志愿者的招募和带队工作。特色项目有序进行,本学期项目中心与天津通识社工中心以及知香园社区建立了合作关系,拓展了特色项目的开展。日常例会与团建工作本学期共开展了3次,及时总结中心工作,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并加强干事间的情感和工作交流。

宣传中心这学期则继续为部门举行的一些会议还有志愿活动等开展宣传工作,积极跟进了部门的活动,为此制作了相关的推送,并在其中逐步指导干事对所做推送进行完善,另外总共开展了三次的培训会,指导干事进行宣传相关诸如推送制作,文案排版,新闻稿的写作格式等方面的技能培训。

为鼓励各中心同学在本学期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大会第二部分志实部部长关津沣对各中心评选出的优秀干事进行表彰肯定了大家一学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并指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所有的干事都能够继续加油共同进步

紧接着开展的就是集体游戏环节在一轮轮的谁是卧底游戏当中,大家都很投入玩得非常尽兴,大会的气氛也因此变得更加活泼,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与凝聚力此外志实部还为所有成员都准备了暖心的小礼物

大会最后,志实部部长关津沣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她充分肯定了各中心在本学期的工作并对部门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了部门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在下一学期的工作中及时改正,共同进步。最后,关津沣强调,部门内部成员要注重团结协作,坚持用生命影响生命、用脚步改变人生的信念,一起打造更加温暖活跃、积极向上的志实部。

回望这一个学期,大家都怀揣着一颗火热的心,在一个个志愿服务活动中鼓励他人,感染他人。虽然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但只要秉持着不变的信念,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就一定能携手向前,继续用生命影响生命,用脚步改变人生。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