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总书记视察精神

发布者:时间:2019-01-18浏览数:


       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大学视察,参观了百年南开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06名师生共同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全院师生也通过各种形式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的视察情况。


       18日上午十时,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精神。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充分交流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人的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说:“教育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迈入新百年之际专程视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对南开大学寄予厚望。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必将牢记嘱托、不忘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干部王燕说:“2019,注定是南开光辉璀璨的一年!在南开大学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首站来到南开,让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在场师生感受到来自总书记的亲切慰问,看到了他和蔼可亲的笑容,激动万分!在南开八年,这座巍巍学府就是我的青春,能伴它迎来百年校庆让我无比光荣。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今天我更加感到自身责任之重大,必将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爱岗爱生,努力为中国梦、南开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政治学硕士党支部书记路晨磊说:“2019年1月17日,对南开人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第一站就视察了南开大学。作为可以站在第一排并近距离一睹领袖风采的幸运儿,我激动万分,随着热情欢呼的人潮喊出了“总书记好,习大大好”,并有幸握到了总书记的手,发自内心地道出了一声“您辛苦了”。很荣幸地得到了来自总书记对我们的新年祝福,在欣喜之余我也倍感沉甸甸的责任。2019正逢南开建校百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唯有勇担青年复兴中华之使命,践行南开允公允能之精神,我们才能不负总书记的期望与祝福。南开人,加油!”


       2018级社会学硕士班长唐诗文说:“2019恰逢南开百年,总书记在新年伊始莅临南开视察工作,让我们倍感振奋!激动万分的同学们纷纷朝总书记挥手问好,总书记亲切的和同学们一一握手。我有幸站在第一排,总书记的手温暖而有力,眉眼间饱含对青年的关切和希冀。大家激动的喊道:“爱我中华,振兴中华!成才报国,复兴中华!”感恩南开,感恩老师,幸会南开百年,吾辈定不负嘱托,砥砺奋进,愿与祖国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班长、第21届赴西部支教团成员薛博文说:“能在南开步入新百年之际,迎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我感到无上光荣和幸运,备受激励和鼓舞。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握住了总书记温和而有力的手,向总书记报告毕业后我将和众多南开同学一道赴边疆支教,总书记笑着说道“大有用武之地”。新时代的南开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爱国、许国、报国的成才路上,发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2017级政治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唐琳说:“有幸能够见证百年南开在历史上的重要一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整个南开园沸腾了!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到视察南开,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以及对南开发展的希冀。百年南开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也为南开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自豪!作为在南开学习生活了六年的南开人,我早已将“公能日新”的品格融入自己的血液,即将毕业走入社会,我们必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在岗爱岗,敬业奉献,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全体南开人也应共同努力,开创百年南开发展的新局面!”


       2018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武泽宇说:“正值南开建校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开调研,是对南开建校来以公能校训哺育英才、以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投身国家建设的高度赞扬,我有幸和同学们代表政府学院高举“中华复兴吾辈在”的标语,向总书记诉说我们的心声。看到总书记慈祥的笑容和不断的挥手致意,作为南开学子倍感鼓舞,我们定会以周总理为榜样,传承恩来精神,勇于实践,从自身做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和南开力量。”


       2015级国际政治专业班长陈茂哲说:“2019年1月17日,对南开人来说是一个永远铭记的日子。总书记在天津考察第一站就莅临南开视察工作,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我这一届学生是幸运的,是百年南开大学毕业的最后一届本科生,也即将会是南开新百年第一届研究生,自我入学那天起,就时时提醒自己肩负的责任,要做具有“公能之志”的南开人。南开的新百年将在我们的奋斗中开启,我们青年学子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紧紧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历史给予我们的使命,用实干和坚守铸就梦想。”


       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班长李波燃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来南开调研,而我有幸亲眼见证了这一刻,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甚至不禁热泪盈眶。南开历经一百年的风雨,在革命和改革中付出着属于南开人的力量和坚守。南开人将公能校训扛在肩上,将报国信念记在心中,在现代化建设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南开人汲汲的身影。我们在奋斗中与南开一起踏入新的一百年,新百年,新征程,吾辈也将发扬一代又一代南开人的精神,将拳拳报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奋斗,坚守实干,助力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级公共管理类一班班长付昱说:“在距离南开百年校庆倒计时整九个月的日子,我有幸以一名南开学子的身份接受总书记的检阅。从成为一名南开大学学生那天起,我便以求知报国为人生理想,不断勤勉奋进、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磨砺自己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南开人。南开的“公能”精神教会我要将自己的能力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新时代的集结号下,我一定会坚持不懈努力、砥砺奋进,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赞歌,传承好南开爱国奉献的传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仰、求真力行、创新奉献,在新时代展现青年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2018级行政管理硕士班长王小钰说:“2019年01月17日相信会是我们所有南开人难忘的一天,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让全校师生倍感鼓舞,在总书记离开之后还依然兴奋的交谈着见到总书记的激动心情。众多校友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总书记视察南开的新闻,有的因为见到习大大而激动,有的则因为不在学校而非常惋惜,从中更加能够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无论是在校生还是已经毕业的校友,都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南开的发展,无时无刻不为南开发展助力,为南开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也是对百年南开的祝福和殷切希冀,南开大学始终不忘初心、心怀家国、服务社会,适逢南开百年校庆,总书记的视察会是我们更加努力建设学校的动力,相信拥有辉煌历史的南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明天!”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磊老师总结发言,南开大学建校10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此次总书记视察,激发学院师生树立爱国之心,弘扬报国之志,砥砺强国之实,肩负时代责任,为南开新百年建设,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