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实践队赴天华里社区宣讲慰问

发布者:时间:2019-01-27浏览数:

(通讯员:王燕 孙榕)1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值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并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提出对百年南开的殷切期望。

为了在亲身实践中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恩来精神展演团实践队于125日上午来到华苑街天华里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的寒假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为社区内的老党员带来了恩来精神展演,并深入社区基层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用行动为社区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队成员首先带来了一场恩来精神展演。在《冒着余震的危险》中,周总理将个人安危置于度外,奔赴地震灾区为百姓带来温暖;《最后的日子》则讲述了周总理身患重病后仍为国拼搏的故事。197618日,周总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生前简朴的他去世后仍用着一个普通的骨灰盒。《一个骨灰盒》正无言地述说着周恩来与邓颖超的伟大、无私与浪漫。周总理的无私奉献、爱国爱民的伟大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老党员们,老党员们表示会用恩来精神鼓舞自己,并将恩来精神传承下去。

展演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成员们深入接触社区的老党员,帮助老党员们下载学习强国软件,手把手地教老党员们如何使用软件,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信息的登记。随后,实践队成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3位老人家中慰问,送上南开纪念品,为他们带去一份新春祝福。老人们对实践队的到来十分欢迎,其中一位老人更是即将在今年10月和南开共同迎来百岁生日,老人的家人们开心地说:我们也沾沾南开的喜气呀!最后,实践队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楼门张贴禁燃烟花爆竹的通知,以响应环保过新年的号召,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了一线社区工作的辛劳。

恩来精神展演团实践队深入基层,服务社区,这种亲身实践的精神打动了社区工作人员。天华里社区王素月主任在实践结束后表示,高校与社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为社区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社区需要高校师生的支持和帮助。实践队成员们也收获颇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淑慧表示,这次实践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展演能力,同时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周总理的魅力,随着社区服务人员走访慰问,感受到了老党员的胸襟与气度,还有那份对国家社会的责任,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爱党爱国的学子!

恩来精神是“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的最完美诠释。实践队成员在讲述恩来故事的同时更深刻地理解了恩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行动中,实践队成员亲自走入基层了解群众的生活,为社区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体悟南开公能日新的校训精神。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