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赴北闸口第二小学展演

发布者:时间:2019-02-25浏览数:

(通讯员:王燕 江小丽 伍灿)201922114:00,恩来精神展演团受邀在北闸口第二小学为学校师生代表展演。

展演团成员讲述的三个故事感动了在场的师生们。从《周总理吃饭的故事》中,师生们为周总理节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所感动;总理看似严厉而又充满温情的家风在故事《总理的家风》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最后的日子》里,总理为国家鞠躬尽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的无私与坚毅使师生们动容。展演在视频《如你所愿》中缓缓落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场展演使在场的学生们认识到,是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换来了中国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展演结束后,一名学生举手发言:“老一辈革命家的逝去让我感到遗憾!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其余学生也纷纷表示,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努力学习,以周总理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展演团通过讲述总理故事,将恩来精神的种子深深地埋进了青年学生们的心田。宣扬恩来精神,展演团在行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