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帮扶外国语中学农民工子女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时间:2013-11-19浏览数:

 

(通讯员:殴喜乐 李冰莹)20131115日,我院帮扶外国语中学农民工子女项目在范孙楼116室正式启动。此项目由我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与南开外国语中学共同承办,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我院团委老师殴喜乐,外国语中学教师王志军、刘晶,以及来自外国语中学的8位同学和我院的志愿者代表。

外国语中学的刘晶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南开大学为此次活动搭建的广阔平台,对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热心表示感动,她希望受帮助的同学们能学会感恩,奉献爱心,传递真情,服务社会。我院团委老师殴喜乐对外国语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了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并表示政府学院将与外国语中学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够真诚相待,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启动仪式中还融入了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志愿者和外国语中学的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外国语中学的同学们还表演了小合唱《Amazing Grace》,展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启动仪式的最后,我院团委老师殴喜乐向外国语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赠送了政府学院的纪念品。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以随父母进入城市的农民工子女和留在农村的农民工子女为主要服务对象,青年志愿者团队与农民工子女建立结对关系,形成长期有效帮扶。我院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逐步完善项目方案,为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