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分享交流会为抓手 促新生励志成长成才——学院举办“领航人生”—迎新生体验式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时间:2012-10-26浏览数:

 

(通讯员 高磊 李丹阳)20121025日晚,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在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为所有2012级新生举办了“领航人生”—迎新生体验式分享交流会,大会主讲人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蒋建荣副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2012级新生辅导员高磊一起参加了活动。

蒋建荣老师首先从录取通知书中要求大家做的第一份工作说起,希望大家多多接触社会,增加社会实践经历。在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暑期工作经验时,蒋建荣老师又提出了关于人生理想的思考,启发大家分享各自的人生理想和目标,鼓励大家把自己的理想写下来互相传递,让同学们感受别人理想的同时坚定自己的理想。蒋建荣老师通过互动环节向大家渗透了要正视自己,相信自己,感恩自己的理念,并向大家发放了开学时家长和辅导员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鼓励大家迈好大学第一步。最后,她要大家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为未来的自己定下目标并为此而奋斗,明确了“我的今天由我的明天来决定,今天要为明天负责”等理念。

整场交流会令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随着蒋建荣老师的引导,同学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踊跃交流,尤其是当拿到父母及辅导员的一封信时,不少同学流下了激动地热泪。最终,新生体验式分享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这样的一场以人生理想和大学生活为主题的交流会精确定位大一新生来到陌生环境后在心理健康、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真实需要,同时为新生提供了认识自我的机会。通过循循善诱的讲解为新生指明了人生发展的方向,参加交流会的同学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今后将会更加充实的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