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2019级本科生“诚信教育暨寒假安全教育”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时间:2019-12-27浏览数:

(通讯员:刘江)20191226日下午,政府学院2019级本科生“诚信教育暨寒假安全教育”年级大会于公共教学楼召开。


大会伊始,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娜菲沙·哈力克首先介绍了2019级本科生的考试安排,之后从《南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和《南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出发向大家开展考试诚信教育。娜老师详细讲解了各类考试违纪行为对应的处理办法,从通报批评、警告或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不授予学士学位、开除学籍层层递进,告诫同学们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并通过实际案例警示大家引以为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随后,娜老师叮嘱大家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包括留校学生的宿舍安全、离校返家途中安全以及返校学生的居家安全,做好安全防范。之后,娜老师就大家都十分关心的“学分制收费政策”进行说明,对于学分制收费标准、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的区别、学分账单核对等方面都做出详细的解释。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五位2018级本科学生向19级学生分享期末复习备考的技巧。来自2018级社会学班级的王赫、2018PPE班级郭宁、2018级城市管理班王嘉庚、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级王润琪、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翟傲五位同学从各自的学科课程出发,结合自身的复习备考经验向大家传授考试复习的技巧和论文写作的方法,在心态、作息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并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送上诚挚的鼓励和祝福。










考试周将近,2019级新生即将迎来在南开的第一个期末,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考试诚信教育和寒假安全教育推动2019级本科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诚信观、杜绝考试作弊等不良行为;同时通过安全教育使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寒假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