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2017级年级会成功召开,聚焦毕业去向引导

发布者:时间:2019-12-31浏览数:


(通讯员:李美霓 王燕)20191226日下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年级会在学院128报告厅成功召开,辅导员王燕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王燕结合前期的问卷调查结果对2017级学生的毕业意向进行了整体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分专业梳理。从总体来看,201789%的学生选择通过保研、考研、出国的方式继续攻读研究生,11%的学生将直接就业或其他作为毕业后的规划。对此,辅导员提醒大家尽早对自己的毕业去向进行合理规划,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学习的同时,也要把握多种机会,完善个人简历,关注选调生、双选会等多类招聘,将“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不限于一种选择。

本次年级会还邀请到32016级的优秀学生进行保研经验分享。2016级国际政治专业的何昊璇同学从成功保研北京大学法硕的经历入手,讲解了保研准备的关键节点与注意事项。她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勇于尝试,注意对专业知识的梳理与学科体系的把握。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刘悦雯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醒大家打好保研这场信息战,及时关注心仪学校的官方信息,积极把握机会,主动尝试。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李美霓同学介绍了支教保研的若干事项,给同学们讲解了基本情况以及选拔面试的经验,她提醒同学们对于支教保研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用功利的眼光来看待,而是要注重奉献。

 

 


随后,王燕从诚信考试、冬季传染病预防、寒假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结合《南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和《南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以及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恪守诚信,不要触碰红线;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与用电安全,严防火灾;坚决抵制传销和校园贷,对校外兼职提高警惕,树立经济安全意识。此外,王燕重点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自己的情绪波动和心理状态,在面对毕业选择的过程中学会主动释放压力,及时求助,必要时进行心理咨询。最后,王燕提醒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并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

据悉,政府学院前期已开展选调政策解析、简历制作、保研经验分享等系列讲座,未来将继续开展生涯辅导各类活动,帮助学生做好毕业准备,进行合理的人生规划。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