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号角吹四方 周政青年勇担当

发布者:时间:2020-02-18浏览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依托“组织合力、思想定力、行动实力”,广泛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学子使命担当,让战“疫”号角响彻祖国大地。

落实防控责任,凝聚组织合力

  学院第一时间组建防疫专项工作小组,落实落细防控责任,每天精准化摸排2265名学生日常身心状况,确保数据精准精确,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对身体异常学生、湖北籍学生等给予密切关注、主动关心;广泛动员学院团学骨干积极发声,倡导所有学生坚定战疫信心,增强防疫意识;对留校学生及在津留学生等重点群体,每日联系、回应需求,亲手送上“暖心防疫大礼包”。学院筑牢组织、防控、责任“三张网”,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合力。





发挥堡垒作用,坚定思想定力  

   学院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2018级政治学本科生团支部通过开展“南开团旗飘,战‘疫’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祝福;2019级政治学硕士党支部及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线上向广大团员进行宣讲;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推送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和防疫措施,坚决遏制谣言扩散;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拓展第二课堂,依托品牌活动“国策论坛”线上征集论文及提案,为防疫事业提供专业视角。



投身防疫前线,彰显行动实力

  学院积极动员广大团员团干相应团中央号召,回社区(村)报到,主动参加各级党团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投身防疫前线。学院专业型硕士校友林春光秉承南开“公能”精神,义无反顾担任天津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疗救治队副领队。谢伊云、陈浩、田泽逸松、张译壬等多名学生加入社区防疫志愿队伍,进行政策宣讲、宣传劝导、防疫排查等工作,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切实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广泛发动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动关心学生需求。学生会权益事务部依托学生骨干和院学生代表及时关注学生动向,开通疫情期间相关意见、问题反映专栏板块,就在线网络教学、心理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及时进行反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拓展活动内容和形式,借助“线上学习打卡”、“学术宅”、“健身宅”、“美食宅”等让“宅家”变得有意义,够充实;青年教师利用专业知识为学生在线进行心理辅导;辅导员及时发布就业资讯,为毕业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院群策群力共谋育才理念,彰显行动实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目前,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将更加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有序组织全院师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广大青年学子紧紧凝聚在党旗之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恩来精神”为底色,以“允公允能”为使命,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的最后胜利而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