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导师有约”,160余名学生同饮“学术下午茶”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3-30浏览数:

政府学院云端“导师有约”,160余名学生同饮“学术下午茶”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与联系,促进师生交流,鼓励导师在特殊时期做好对研究生的关心、指导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引路人作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学期首场云端线上“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于3月29日顺利举办。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王星教授借助网络平台,就“国家技能形成体制与中国产业工人技能形成的社会学分析”这一主题在线开讲,16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在祖国各地同饮“学术下午茶”。

王星教授从产业与劳工之间的关系谈到了中国国家技能形成体制,并且从理论分析以及制度冲突两个角度进行阐述。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当前是否可能恢复八级工制度?最大的阻力在哪里?教育部和人社部的部分职能是否可能会合并?对非正规就业问题的看法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王星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云端“导师有约”讲座活动中,王星教授严谨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讲解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为繁荣研究生学术文化,拓展科研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培育优良学风奠定良好基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