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新南开周政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9-25浏览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9月25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迎新大会隆重举行。近四百名新生怀揣着梦想,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迎新大会设两个会场,采用直播形式同步进行。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光磊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慧老师、院长孙涛教授、国际关系系主任王翠文副教授、社会学系主任宣朝庆教授、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吴帆教授、社会心理学系主任李强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茹宁教授,以及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柳建文教授、赵聚军副教授、蒋建荣副教授、霍特老师、杜平老师、司文晶老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老师主持。




迎新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院长孙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今年新生的招录情况以及近年来学科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勉励新生要有开放的胸怀、开拓的思维和务实的态度,努力传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将自己塑造成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人才。


605D1


班导师杜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走一走,好读书、读好书,洞悉现实,追求真知,不断激发思想,实现创新。



在校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付昱、新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张奕灿及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璐依次发言,他们立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做南开新百年的生力军。





“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勿傲,勿暴,勿怠;宜和,宜静,宜庄。”在2020级硕士研究生薛博文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齐声诵读南开容止格言,正衣冠面容,立志做真正的南开人。



迎新大会后,朱光磊教授为学院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新时代 新学科 新平台 新要求”的主题讲座。朱老师以十九大报告引入,指出“新时代”的关键在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鼓励学生学会观察社会发展的基本面。对于“新文科”发展,学院的各个学科和专业都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大有发展前途的朝阳学科和“短缺学科”。南开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这个“新平台”,可以让学生拥有广阔的发展天地。最后,朱老师对新同学提出了“新要求”,勉励同学们爱祖国、跟党走,努力学习,谦虚谨慎,锐意进取,努力为人民服务。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伴随着校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迎新大会圆满落幕。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