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万梦琪时间:2020-09-29浏览数:


926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在主楼小礼堂举行。南开大学原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侯自新,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副校长朱光磊,政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院长孙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以及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四位专业学位硕士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政府学院2020级二百余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济济一堂,共同参加迎新大会。

政府学院院长孙涛代表政府学院师生向全体专硕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介绍了今年政府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招录情况,详细回顾了近年来公共管理(MPA)、社会工作(MSW)和应用心理(MAP)项目在学科建设及服务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对在座新生提出要求:各位新生应具有开放的胸怀、开拓的思维和务实的态度,成为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人才,践行和发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



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三位专业学位硕士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MPA/MSW/MAP项目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和应用展望,并对各位新生提出了相关要求,使在座新生初步体会相关专业的学术魅力。

政府学院非全日制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随后举行。自2019年起,政府学院投入专项资金设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奖学金。经评选,本次共计562020级非全日制专硕新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侯自新、朱光磊等颁奖嘉宾,依次为19位获奖代表颁奖并表示祝贺。



南开大学原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侯自新为2020级政府学院专硕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侯自新以南开人的爱国魂是如何铸就的这个深刻主题出发,回溯了严修、张伯苓老校长举办南开学校的初衷,深入分析了南开爱国主义教育特色的形成过程,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的勉励,鼓励师生继承与发扬南开爱国传统,激发了在场师生爱国爱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后,为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要求,保护学生相关权益,确保招生公正公平,维护高校办学秩序,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录取新生入学复测工作,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入学考核复测。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