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行政党支部教工及师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0-11-15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陈伊宁)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20201113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代表以及部分教师代表集体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铭记伟大胜利,致敬英雄先烈。

影片《金刚川》以抗美援朝后期决胜阶段的一个历史事件:金刚川事件为背景,志愿军战士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换取了抗战的胜利的故事。影片带领观众重回那个年代,直面当年的战争残酷,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当年付出的伟大牺牲和取得的光辉荣耀。

学院党委书记王慧率队观影后讲到:“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先辈们用生命和血泪换来如今祖国的山河无恙,我们党员师生都感受到了精神上的振奋和内心深处的自豪,我们应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提振干事创业激情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在工作岗位上爱国报国的具体行动,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将这种振奋的精神转化成为党工作、为师生服务的动力。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冯月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闪耀着璀璨的光辉。影片中士兵们用血肉垒筑人桥的画面震撼心魄,令人久久不能平息。作为青年学子和预备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要牢记历史、坚定民族自信,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杨鹏飞同学表示,70年前志愿军将士们为保家卫国,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战场作战。在中美国力差距巨大的情况下,志愿军将士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凭借着为保卫祖国和人民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主义精神,最终打赢了这场正义战争,保卫了新中国的国家安全,展现了中华儿女捍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维护民族尊严的爱国主义精神,反映了中华民族团结一新、同仇敌忾的强大凝聚力,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权、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充分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党员同志更应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南开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