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南开抗疫榜样事迹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娜菲沙·哈力克时间:2020-12-16浏览数: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南开抗疫榜样事迹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杨晓颖 高子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理应前往疫情第一战场。如果要问我为什么要去,我的回答就是: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12月11日,一场生动的南开抗疫榜样事迹分享主题团日活动正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主办,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团支部承办,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邀请了“滨城大筛”最美逆行者、南开大学医院护士长张红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南开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代表张雅雯和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张译壬,给广大团员青年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


“保证完成任务!”接到南开区卫健委打来的电话,张红霞坚定表示要第一时间赶往抗疫前线。11月20日晚,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对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知,正式启动“滨城大筛”。“白衣执甲,战疫滨城”。在这场持续72小时的筛查战中,张红霞坚守岗位,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助力“滨城大筛”顺利完成。

分享会上,张红霞生动地还原了参与“滨城大筛”的全过程,当说到身着防护服,在冰冷的雨夹雪中坚持进行长达十几小时的采样工作时,在场同学们的眼角不禁湿润。



语言就是力量


“只要在这支队伍里,我们就是战士”,张雅雯在现场动情地说。今年3月,随着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作为英语专业的博士生党员,张雅雯和42名相关专业的师生迅速集结成立“翻译志愿者突击队”,投身一线,面对疫情的威胁和艰巨的任务,张雅雯和她的同伴们迎难而上,用专业所学服务天津滨海机场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能精神。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致敬逆行者”公益家教活动,组织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筹备战“疫”系列微课。她的讲述和一张张珍贵的现场照片将同学们带到了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团员报到我先行



144次,277小时!这是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张译壬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累计次数和时长,也是对“团员报到我先行”这七个字的有力诠释。作为率先响应团中央号召,到社区报到的大学生团员,她参与了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公益家教服务。张译壬的身上折射出了很多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的影子。


国家有需要,南开有担当。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到了南开人的使命担当,激发更多青年学子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的报国篇章。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