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经哲团支部同走爱国主题路线,追寻学术巨匠足迹

发布者:娜菲沙·哈力克时间:2020-12-16浏览数:

   “政经哲团支部同走爱国主题路线,追寻学术巨匠足迹”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9PPE实验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娜菲沙 温家祺 张子辰)“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南开园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南开人爱国奋进、砥砺前行的坚实步伐。20201206日上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PPE实验班团支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以“爱国”为出发点,立足所学政治学、经济学、哲学专业知识,亲身走过“明公政道”“济世经邦”“智呼哲也”三个主题路线,畅游美丽校园,聆听南开故事,体悟厚重历史,追寻学术光芒。

同学们驻足于西南联大纪念碑与校钟前,从斑驳沧桑的历史中领略南开人悠久的爱国情怀。来到严修、张伯苓纪念园,在讲解中体会着二人经世致用的宏伟志向。周恩来总理纪念碑、于方舟烈士纪念碑所代表的伟大人格和精神风范,永远激励着南开人砥砺前行。何廉、滕维藻、杨敬年、谷书堂,这些灯塔式的人物也给了大家很多的启迪,唯有创新,唯有忠于学术的纯粹才永远闪耀着光芒。在范孙楼、迦陵学舍前,同学们回望南开政治学与哲学的发展历程,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本次团日活动前期策划时团支委成员、班委及全体同学们商讨活动路线,手绘制作活动导向图,活动中进行知识抢答赛,提供班级特色周边纪念品让这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更加顺利更有意义。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