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风建设,彰显周政风采——政府学院第十七届文化节开幕式暨“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0-12-21浏览数:


1219日,“艺元初复始 青春政芳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七届文化节开幕式暨“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颁奖典礼成功举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表达了她对学院学风建设的肯定和期望,同时祝愿同学南开新百年更加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歌曲《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次开幕式的序幕,音乐、舞蹈、朗诵轮番登场,由学生自导自演的原创战“疫”舞台剧《爱在日落黄昏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民乐合奏书法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周政健儿别开生面的运动风采展示,体现了十年连冠的周政魄力,彰显了新时代同学们的无限活力和别样风采。

作为学院学风建设与典型育人成果的集中展现,“荣耀周政,榜样励行”颁奖环节共分为“品学兼优”“知行合一”“璀璨文体”“日新月异”“大方异彩”五个章节,表彰在学术科研、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体风采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周政学子。在本年度奖学金评选中,共有214位政府学院学子各级各类项,并在典礼现场通过学生独立设计制作的风采视频进行了集中展示;同时邀请2020天津市优秀学生王晓萱、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陈茂哲分享他们的成长经验和心路历程,激励同学向榜样看齐,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荣耀周政,同心战作为本次晚会的特别篇章充分展现了周政学子疫情发展的关注,对祖国、同胞、同窗的关怀;学院学生会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发起倡议,为南开校园的教职工送上温暖祝福和感谢信勇当抗疫先锋,深入基层、坚守一线周政学子勇担时代使命、明确青年担当的风采。

据悉,作为政府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年度精品活动,文化节开幕式暨“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颁奖典礼已走过十六年的光辉历程未来,周政学子将继续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继承和发扬南开“公能精神”,向榜样看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百年南开人。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