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政治学本科生支部党员在行动,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2-01-29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高子博 张子辰)2022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地反扑,在这场硬刚“奥密克戎”的大战中,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先锋战场”、“云端战场”、“后方战场”三个抗疫“阵地”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坚实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每一个“战场”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先锋战场:披坚持锐,投身战疫

在本次迎战“奥密克戎”的疫情防控斗争中,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多名党员同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主动地加入到津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党员本色。

疫情发生后,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宗鹏一直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在社区允许出行后,第一时间从家中返回津南校区,义无反顾地“逆行”到抗疫一线,立即投身于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之中。

学生志愿者团队是迎战“奥密克戎”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支部成员任银娜、李紫硕和张佳雯等作为留校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核酸“大筛”现场的志愿者。进入寒冬腊月,寒冷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给长时间工作的志愿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心维护现场秩序,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贡献了青春力量。

此外,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细节处见真心、于服务中展风采。通过手绘贺卡送祝福的形式,向疫情期间依旧坚守岗位、维护校园正常运转的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感谢,进一步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在降雪后,老师和同学们主动拿起除雪工具,为广大同学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

云端战场:排除万难,“云上”奋战

在校园前线的“先锋战场”,支部党员披荆斩棘、冲锋战疫,而其他身处天南海北的党员们也牢记使命,用“别样”的方式加入抗疫工作,在战疫号角甫一吹响时便迅速投身到由一块块屏幕、一通通电话、一张张表格联结而成的“云端战场”。

支部成员海沙尔•艾尼外尔、王禾、张杨子涵等作为班级骨干,尽管身在距天津千里之遥的家乡,依然义无反顾地迅速进入“24小时待机”的工作状态。随时“突袭”的流调排查、每日更新的信息统计、临时召开的紧急会议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主旋律”;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短时间内完成紧急任务、每日凌晨致电同学确认行程成了他们作息的“新常态”。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云上”奋斗,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才能够建立起超越时空阻隔的战斗堡垒,凝聚起线上线下紧密交融的战疫合力,筑起首战“奥密克戎”牢不可破的钢铁防线。


后方战场:积极配合,多彩抗疫

在正面迎战“奥密克戎”的过程中,奋战在“先锋战场”和“云端战场”的党员同志用踏实认真、全面细致的工作,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后盾,而“身处后方”的党支部成员们在居家期间也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居家抗疫,共同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党支部成员坚持开展理论学习,通过阅读经典著作、观看专题影片等多种形式,提高自身思想认识,不断锤炼作为党员的理论储备和认识水平,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在居家期间学习知识,给自己“充充电”,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思想提升不止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筑牢“后方战场”上坚实的思想长城。

除此之外,支部中也有不少学院学生会及学生活动中心的成员,他们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各类需求,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开展了“同心战疫”系列活动。学习、运动打卡“充电站”通过阳光打卡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国策论坛线上讲座,相聚云端对话学者,进一步凝聚战疫知识力量;线上KTV、隔离美食大比拼、“南以拒绝的开心影院”、tape树洞活动则关注同学们的文娱生活及心灵健康,在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为同学们诉烦恼、解困难、表心情提供最贴心的平台;上线“抗疫”系列表情包,以多样的方式和角度坚定抗疫信心,传递防疫知识,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在这场直面“奥密克戎”的硬仗中,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或拼搏一线,或守望云端,或奋斗后方,以信仰之伟力描绘出一幅幅“青心向党,战疫先行”的青年群像,以党员之初心勾勒出一张张“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美丽画卷,用辛勤付出彰显了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抗疫答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