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迎盛会 青春活力展风采 ——政府学院研究生会举办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素拓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2-10-26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陈伊宁 潘柯羽 李紫硕为进一步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10月22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立下青春誓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强国有我”,“卓力奋发、笃行不怠”,展现了南开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研会指导教师郑宗鹏老师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活动伊始,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五个队伍,通过内部协商选出队长,队长带领队员们踊跃创作,将个人学习经历与时代主题相结合,构思出生动有趣的队名并绘制了独一无二的队旗。



在“党史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激烈的竞争。面对党史党纲问题,同学们集思成海,妙语连珠,围绕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学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这一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展现了其丰富的党团知识储备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在“党史比心你画我猜”环节,同学们团结协作,发挥想象,努力描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红船精神”等词汇,通过绘画的方式同学们更加直观具体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的伟大变革的艰辛和不易,同时这一环节也展现了同学们相互间心有灵犀的默契;“重走长征路”环节则通过同学们的互相配合,克服障碍,让大家体会到,在实现奋斗目标的过程中要脚踏实地,谦虚谨慎,要听从人民的意见,用实干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最后的“绘制美好蓝图”环节,各个队伍共同绘制帆布包和展板。图画展示出党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同学们通过填色的形式描绘出祖国发展的绚丽成就,进而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变革。同时,也表达了青年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福。




李紫硕同学说,通过素质拓展活动的策划与参与,在实际行动中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的胜利召开,更让我深刻体悟到作为当代青年,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牢记在心,时刻准备奉献青春力量。本次“欢聚一堂迎盛会,青春活力展风采”素质拓展活动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让大家在欢笑中体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表示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百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