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扬帆复兴路——政治学硕士生支部主题党日纪实

发布者:郑宗鹏时间:2022-10-27浏览数: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硕士党支部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二十大盛会。支部以“奋进新时代,扬帆复兴路”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支部共建和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领学二十大,支部在行动”的要求,激励全体党员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支部交流共话党建新篇

——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共建

为了制定科学合理的支部工作计划,推进落实人民至上的要求,政治学硕士党支部于10月20日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交流样板支部、红旗支部建设经验,探讨党建新形式。双方首先就支部基本情况和过去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交流了未来一段时间的支部工作计划,学习对方先进经验,国务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海宁谈到,双方将继续利用好现有平台,继续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探索一条互帮互助,专业互补的党建新路。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两校学子定将继续扎实理论基础,锻炼实践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昂扬的面貌和过硬的本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786

357FB

互动学习重温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理解二十大的历史意义,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政治学硕士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体支部党员分组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召开的历次全体代表大会,分析了历次全会对于中国革命斗争,政治制度,法治进程,国家治理的重要意义,使得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二十大是一个什么样的大会,大会需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未来将要进行什么样的努力。

2FF87


素质拓展重走复兴航路

为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激发个人潜能、培养团队精神,进而增强青年队伍核心力和向心力,10月22日,支部20位在校党员,在津南校区体育馆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各位同学分组体验了党史知识竞赛,“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和“跨越雷区”等精彩有趣的活动,在实践中深刻体会革命先烈面临的艰苦困难,以及他们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手绘活动,将对二十大的初印象,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寄语绘制到帆布袋上,真正使大家认识到只有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

46C13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硕士支部全体党员都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和认识,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带头作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身体力行将理论学习融会贯通。我们将以高昂的斗志,积极的心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4EAAE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