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3届南开电影论坛

发布者:时间:2013-04-17浏览数:

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3届南开电影论坛
电影《逆光飞翔》展映暨主创交流会

“如果电影可以实现一个梦想,我希望你我都可以倾听自己遗失已久的心声,努力弹奏出属于自己的乐章。”——《逆光飞翔》导演张荣吉
4月17日下午两点,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将举行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3届南开电影论坛——电影《逆光飞翔》展映暨主创交流会。由王家卫出品,张荣吉导演的电影《逆光飞翔》,先后引爆台湾、香港影市,这部电影不禁代表台湾地区参加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更在台湾创下了“零负评”的奇迹。
《逆光飞翔》是根据台湾首位全盲钢琴学士黄裕翔真人真事改编的青春电影,并一度赢得了马英九、龙应台、张大春、张震、吴镇宇、曾宝仪、范玮琪、桂纶镁等人的强力推荐。凭借本片蝉联台北电影节影后的少女小洁饰演者、中法混血儿张榕容介绍:“电影中自己和裕翔像两条平行线,在追逐梦想的时刻心灵相通;它不止是一部文艺片,也将带给大家集催泪、美好、温情、爆笑于一体的青春体验。”
在黑暗的世界里,迈出每一步都需要更大的勇气。
但是,“如果对喜欢的事情没有办法放弃,那就要更努力地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笑中带泪,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又美好的故事。

4月17日下午两点,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
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3届南开电影论坛
电影《逆光飞翔》展映暨主创交流会
感动之旅,等你参加!

优秀国产影片展映 排片表
4月17日 晚6:30
《万箭穿心》
根据著名作家方方同名小说改编,入围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
真人演出与动画相结合,讲述关于友谊的故事,是导演杨瑾“平陆三部曲”的终结篇,入围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4月18日晚6:30
《边境风云》
另一种讲述警匪故事的方式,另一种关于人性的探讨,2012年国产电影艺术探索的惊喜之作。片尾曲一定要听完哦。

《美姐》
入围2012年东京FILMAX国际电影节、第60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得2012年第49届台湾金马影展亚洲影评人联盟奖。

4月19日晚6:30
《神探亨特张》
众多微博达人出演,来看看认识几个。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
根据苏童同名小说改编,音乐制作小河,入围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地点: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永明馆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